close

Joe Satriani,有時也有人叫他Satch,我Top 10喜愛的樂手,但是在我20歲左右時並不喜歡他,因為對熱愛Yngwie的我來說,他只是個效果用很多技巧炫麗的樂手

不夠Metal也不夠爽快,顯然那時我還不能夠體會他音樂的美妙。音樂的魔力就在這裡,當隨著時間、經歷的累積,每個時期人會喜歡的音樂都會變,只要保持愛音樂的心。

 

而讓我有機會認識Satch的歌是 Love thing

這首的技巧說真的很簡單,約彈個兩三年琴的人都可以彈個大概出來,但是wah踩的如此深情,用吉他把情感表露無遺。

那時一天可以聽上幾十次,Crystal Planet也理所當然成為我最喜歡的專輯。用心聽Satch的我,慢慢可以進入每首歌的世界,

每一首都有豐厚的情感在,不單單只是精湛的技術和音效掌握,Satch的音樂可以觸動到人的心、情緒。

 

Is There Love In Space?裡的The Souls Of Distortion沒有一次我會中徒換首,因為每當一撥出來,他可以帶走你的所有思緒,

可以說是讀書絕對不適合聽的專輯,因為會嚴重分心。

 

還有以下推薦名曲:

1.Always With Me, Always With You

2.Summer Song  一聽到前面的氾音就讓人雀躍

3.The Crush Of Love

4.Starry Night

 

推薦專輯,其實很簡單,對吉他夠熟悉就能瞭解

Satch只需要聽他第一張專輯Surfing With The Alien就足夠,之後的作品都是此張專輯的延續

當然還是有幾張收了也不壞的專輯

1.Is There Love In Space?

2.Crystal Planet

3.Professor Satchafunkilus And The Musterion Of Rock  此張專輯Andalusia有收入在2010 LIVE IN PARIS,完美無缺都不足以形容的演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